BJ FINAL,虽然出崎老爷子已经走了,但是看到杉野只身战斗还是忍不住心头一颤,但同时一股安心感袭上心头,我确信就凭这个,BJ FINAL就能够给我带来足够的感动。
OP没变!而且还是完整版……我湿了……
Just Before The Sunrise和記憶の君へ这两首歌是个人最偏好的,只可惜,OVA版音乐集真心不大好买到了……
8分02秒,出崎演出ktkr,静止绘。
桑原监督的致敬么……
23分钟卡住了,缓冲中,嗯,前半的感觉是,不愧是跟了出崎统这么多年的桑原智,在演出手法上都很神似,但是在节奏的把握上,特别是在14到15分钟显得节奏稍快了一些,不过竹内的细部演出掐得很好,话说竹内也是出崎一手带出来的……
水谷阿姨也是(你懂的),虽然OG2的时候就有这种感觉了,但是听到佩佩的声音的时候,总有触景伤怀的感觉……
看完BJ新OVA才发现高桥宏固居然还做摄影监修。高桥大师不愧是业界长青树,居然还在活动,他带出来的摄影人应该都退了好几批了吧……比较著名的比如CAVARN的高桥明彦和AZUHATA的安津畑隆TOKA……
不不,高桥明彦应该不是www
安津畑隆最早是在高桥PRO的,《小麻烦千惠》剧场版TOKA,嘛之前写的某文里边也提到过。
ブラックジャックファイナルの劇画調は、杉野絵でしか表現できないと思います。出崎さんがなくなっても、出崎演出は死んでいない。ファイナルは桑原さんと竹内さん担当でそのまんま、そして出崎止め絵は定番。止め絵が多用されても逆に表現力がバッと上げていく、それは杉野絵の凄さだと思います。
劇画調なら多分塩山さんもできるが、それは一般的なアニメにとってはあまり適用しないと思っている。旧虫プロの実験アニメ、およびかなり渋いおっさんホイホイ作品(笑)にとってはもちろん画竜点睛だが、ボトムズ以外に実際使えて見れば?
[ 此帖被多魔小仙在2012-02-11 05:32重新编辑 ]